{{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風格人物>再忙碌也要料理給自己孩子吃—「巧食Choice Foodie」創辦人Mana 陸巧因

再忙碌也要料理給自己孩子吃

「巧食Choice Foodie」創辦人Mana 陸巧因

身兼護理師、二寶媽、醫師娘、千萬人氣料理部落客、電視節目料理之王選手等多重身分的陸巧因,多年前因為懷孕生子而成為全職家庭主婦,她分享💭:「九年前,為了孩子放下如日中天、年薪百萬的工作,當全職媽媽的我身邊也有許多跟我一樣女性。全職媽媽這四個字乘載著許多壓力以及繁瑣的雜事,每天光是為了買菜、煮飯、洗碗就忙得不可開交,再加上其他的日常家務、臨時的狀況出現,全職媽媽的日常就跟陀螺一樣高速旋轉忙碌、盲碌、茫碌。」

她一語道盡全職媽媽的辛苦,隨著孩子漸長,心中仍無法忘懷工作的成就感,也為了給孩子吃到健康食物🥗,陸巧因利用孩子們上學的時間,創立自己的健康餐飲品牌,秉持如同「料理給自己孩子吃」精神,以無添加冷凍調理包為主軸,訴求無味精、無雞粉、無防腐劑且無人工增稠劑,享受美味也不再事後感到口乾舌燥、降低人體負擔,同時也解決現代人忙碌,買菜備餐的不方便。

這是一顆單純為著孩子料理食物媽媽的心💖,因此陸巧因也重視食材來源、重視烹調過程甚至包裝溫度,希望每一份料理不僅是為肚腹飽足,還能享受到健康美味。

對於品牌精神的堅持,加上原本就忙碌的生活,陸巧因看似輕鬆,但也娓娓道來心裡壓力:「創業真的很辛苦,我不是經營管理出身、也不是餐飲本科,創業和帶小孩都同樣要一直學習,兩者都沒有說明書、都沒有正確答案,只能一路不停地打怪升級。」雖然嫁給人人稱羨的名醫,但這「醫師娘」可不好當:「創業和小孩對兩人世界衝擊很大,夫妻就是跳雙人舞,腳步亂了也找不到原因,我們需要打破原本的平衡重新找到穩定。所幸我們都願意花時間去理解對方,畢竟從大學就在一起了。」

雖然創立品牌困難重重,如何在家庭跟事業取得平衡也是一大難題,但每每遇到關卡時,陸巧因就會想起當時成立品牌的初衷,就是「如同做給自己孩子吃的安心料理」,想到此,使命感油然而生,又能繼續堅持下去💪。

堅持吃得健康、擦在臉上保養品成分也要無添加

對於要吃得健康有如此堅持的巧因,對於擦在臉部肌膚的保養品,也很重視其成分,選擇無酒精、無香精、無色素,不添加會刺激的成分,由內而外調理保養自己的肌膚。外型亮麗的巧因,總是被朋友驚呼稱讚「妳皮膚也太好!」,這主要關鍵是因為使用有效安全醫美等級的保養品,深入改善肌底、養好肌膚💯。

陸巧因在還沒接觸PSK之前,使用的保養品都是專櫃品牌。但後來發現台灣本土醫美品牌PSK就是使用專櫃等級原料,品項價格卻可愛很多,使用上整體吸收超好,質地好推又不會黏膩。PSK產品非常適合現代生活節奏緊湊、忙碌的女性,簡易的保養步驟,日復一日的累積,從修護、調理、機能達到肌膚完美保養。

高貴不貴頂級乳霜推薦

最後,巧因也分享她最愛的PSK產品是「凝時駐顏乳霜」,「這乳霜第一眼就讓我很喜歡,因為整體感覺有專櫃感,而且瓶身設計超用心,因為裡面的內蓋是和瓶子連在一起的,不用另外拿下來放。擦完也覺得非常滋潤,現在夏天室內都吹冷氣,保濕度很夠。」

從簡短的採訪中,感受到巧因愛孩子、愛家人、愛顧客的用心🥰,她的品牌在疫情期間常一上架就被搶購一空,2021年7月也在內湖新開了旗艦店,最後她希望五年她的品牌也能像有自己的中央工廠,並將品牌推廣到海外通路。

就像PSK品牌精神一樣,堅持根留台灣,其生產工廠通過各項ISO品質認證,全系列產品,從製造到瓶器包材,都全程在台灣製造、充填,就是為了給消費者最好的產品體驗,並且產品已行銷三十多國、五十多年的用心鑽研,要提供給現代女性忙碌之餘,最簡單迅速的步驟顧到自己的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