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風格人物>做自己喜歡的事-榭榭珠寶執行長謝欣潔

做自己喜歡的事

榭榭珠寶執行長謝欣潔

欣潔以非本科出身,未曾出國學藝的背景,成功實現了從美術背景轉向珠寶設計的轉變。她熱愛畫畫,且具備優秀的色彩敏感度,身邊有很多服裝設計師和造型師也提供了很多資源,而這些都為她的珠寶設計之路奠定了基礎。

非專業出身事實上成為了她的優勢。

許多珠寶設計師是第二代,所以從小就接觸珠寶,但欣潔的美術背景使她更關注於設計與人之間的關係,並且能夠融入各種不同的設計想法。只要客人提出需求及構想,她都能夠將其實現。這種背景賦予她更大的創意自由度,使她的設計不受限於傳統的珠寶設計流程。

追求自己喜歡的事情

對於珠寶工藝的熱愛源於對美的追求,也因為受到家人的鼓勵,她可以將自己的繪畫技藝和飾品熱愛相結合。為了踏入她所愛的行業,她不惜長途跋涉前往學習珠寶工藝,即使在學習的過程中心臟病發,她仍然保持對珠寶工藝的熱情,克服一切困難。這也彰顯了她對夢想的堅持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細緻聆聽,情感設計的藝術

欣潔性格內向,但她熱愛聆聽,並擅於細緻觀察生活中的細節,這使她能夠深刻理解客人的情感和需求,進而透過設計來精準地表達客人的情感。

當被問及是否有特別深刻的故事時,她分享了一位客人的經歷。這位客人訂製了一份結婚禮物要送給朋友,預定的交件日為兩個月後,但三週後客人開始不斷詢問交貨日期,直到交件的那天,她才得知客人已經離世。這個經驗讓她領悟到:要站在客人的角度來了解客人真正的需要和想要表達的情感

榭榭珠寶的成功關鍵

欣潔每週精心檢視她的工作行程,並隨時保持靈活,以因應各種變化。透過天賦測驗,她清楚地了解了自己的優勢,並決定專注於發揮這些長項。

在榭榭珠寶創立之初,她就明確設定了長期目標,那就是打造一個百年品牌並實現永續經營。為實現這個目標,她首先著手提供高價值的訂製服務,以確保整個產業鍊,包括師傅和供應商,能夠健康持續發展。

欣潔重視提供高品質的訂製服務,因為她明白許多人對珠寶了解有限。她以細緻入微的方式向客人介紹,讓他們清楚了解珠寶的實際價值。她的真誠和專注贏得了客人的信任,使她能夠在競爭激烈的行業中牢牢站穩腳步。

情感元素:欣潔的設計靈感源

欣潔曾創作一個系列,名為「最美的時候」,這個系列的靈感源自人們難以忘懷的青春時光。
她想到高中青澀的回憶,美術班的同學們,專注揮灑自己的藝術靈感,盡享青春的各種浪漫與衝勁,或許當時很多的行為或作品,現在看來不夠成熟,但這也啟發了她捕捉青春記憶的想法。
這系列的作品,呈現站在山坡上俯瞰多彩風景的情景,這些風景散發出微妙的光彩,就像人生一樣,每走上一個台階或越過一個山坡,曾經充滿酸甜苦辣的過程卻是最美的時光。
她巧妙地將這些情感和故事轉化為珠寶設計,賦予每件作品獨特的情感和價值。

實現事業和家庭的完美平衡

當談到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時,欣潔說道生活需要有優先順序,這樣才能讓人感到安定。她將家庭視為核心價值,因此她對時間的分配極為謹慎,確保在有限的時間內能夠給予孩子充分的陪伴。她還安排了家庭日,希望能夠為孩子提供一個穩固的基礎,讓他們在成長中找到根和翅膀,並在未來飛得更遠。

此外,欣潔也分享了一條給予那些追求夢想和成功的女性的珍貴建議:「做自己喜歡的事。」她認為只有全心投入自己熱愛的事情,才能真正感到滿足,確保不虛度光陰,並取得更遠大的成就。

欣潔的保養秘訣-擁有水嫩健康肌

欣潔的肌膚狀態維持得非常好,許多人都以為她使用昂貴且多樣的保養品,事實上,相比起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她更喜歡採取簡單而有效的護膚步驟

欣潔的肌膚屬於乾性肌,在換季或秋冬時特別需要保濕,也因此她對保養品的滋潤度非常要求。在眾多產品中她特別喜愛PSK的精華油和凝時緊緻系列,尤其是印加果精華油。這瓶精華油既能提供足夠的保濕,又能夠取代後續的精華液和乳液步驟,實現一瓶抵多瓶的效果,最讓她驚豔的是使用起來完全不油膩,這樣的護膚步驟簡單明瞭,正是她保持水嫩肌膚的獨家秘訣!

「愛的共鳴」-印加果飾品設計理念

欣潔參與印加果計畫的初衷源於她相信社會企業、保養品、和珠寶設計可以成為一個美妙的組合,連結不同背景的人,一同致力於創造對世界有意義的事情。這種多元融合的理念驅使她參與此次計畫。

而印加果飾品的設計理念是想要打造一款可以每天配戴的首飾。印加果的形狀似天上的星星,色彩又帶有濃厚的鄉土風味。因此,在設計中她選擇使用幾何形狀來呈現星星的光芒,同時用愛心的形狀表達對土地的關懷。她的願望是讓這款首飾成為日常的一部分,而不僅僅是因為同情公益而購買,或是僅在特殊場合才配戴。當人們每天配戴這個飾品時,都能對這個社會產生愛的共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