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下單贈-淨顏控油平衡乳液2ml

全館滿$1200免運🛒依最終結帳金額為主

下單贈-淨顏控油平衡乳液2ml

全館滿$1200免運🛒依最終結帳金額為主

下單贈-淨顏控油平衡乳液2ml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戴口罩悶出全臉痘痘?3個好習慣,輕鬆擊退口罩痘

戴口罩悶出全臉痘痘?三個好習慣,輕鬆擊退口罩痘

防疫期間口罩人手一個,市面上更是一罩難求。大家也漸漸發現,長期配戴口罩所出現的各種問題。長期戴口罩,我們口水與呵氣,伴隨著熱氣與一些分泌物,使得悶熱皮膚環境成為細菌培養槽。落菌不平均的情況下,可能造成皮膚濕疹、粉刺、青春痘、甚至皮膚敏感的問題。


在必須戴口罩的情況下,該如何預防口罩痘呢?養成三個好習慣,讓口罩痘不再困擾你。

 

1. 正確的使用口罩

口罩配戴的時間,決定你的肌膚狀況!
許多人害怕疫情感染,整天4-6小時都佩戴著口罩。衛服部提醒,只有在兩個人相聚50公分內,而且接觸長達15分鐘以上,才需要配戴口罩。也就是說只有在室內封閉場合(如捷運、醫院等)或者是過於擁擠、人跟人貼很近的場合(如夜市、燈會等)才會需要戴口罩。


其他不需配戴的時間盡量將口罩拿下來,一方面透透氣,一方面讓皮膚有恢復平衡狀態的機會,讓肌膚間隔休息能減輕肌膚負擔。另外,選擇具有CNS標章與BFE(Bacterial Filtration Efficiency)認證的拋棄性口罩,並每日汰舊換新。若配戴的是重複利用的布口罩,也必須保持每天清洗,盡量減少細菌在肌膚上肆虐的機會。

2. 使用低負擔的彩妝產品

若長時間配戴口罩,盡量以淡妝為主,尤其有長痘痘狀況的人,最好選擇蜜粉或是粉餅取代成份相對複雜的粉底液,因為遮瑕中含有厚重礦物粉質與油的成份。在潮濕悶熱的環境下,出油量提高,容易造成毛孔阻塞、發炎的情況。

3. 注重肌膚的平衡與清潔

戴口罩容易因為溫熱多菌的環境而破壞皮膚的平衡,建議使用溫和洗卸產品,帶走臉上髒污,保持毛孔潔淨。

在保養品的選擇上,盡量避免過於油膩的產品,太過悶熱可能造成皮膚惡化。也可以使用輕微酸類,讓毛孔恢復原來健康的環境。但是酸類保養品不宜使用過於刺激的產品,可以使用輕微的果酸,如熊果素、珍珠萊姆等進行基礎代謝,徹底掃除肌膚上的細菌培養盤,恢復肌膚原本健康的環境。

 

 

肌膚敏弱的人,也可以選擇使用皮脂調理型保養品進行基礎代謝,並注意肌膚舒緩與保濕。

智能控油因子AC.NET是一個非常值得關注的成分,經人體8週實驗證實能減少44%油脂過度分泌、與減少54%肌膚過度角化,深入皮脂源頭調理肌膚泛油問題。

使用過後,可以改善臉部油光,讓肌膚維持清爽感,徹底掃除肌膚上的細菌培養盤,恢復肌膚原本健康的環境。

對抗口罩痘:有效減少發炎,養好肌膚是關鍵,不可忽略保養的重要

現在是離不開口罩的時代,口罩痘更是如影隨形難以避免,我們比平常更需要重視肌膚的日常保養、修護及調理;基本功做好了,肌膚即使脫下口罩也能依舊容光煥發!

推薦您選擇已深耕台灣50年,擁有豐富專業研發團隊的PSK淨顏控油平衡系列保養品,此系列回歸【溫和調理 油水平衡】的主訴求,使用無動物性、天然植萃成分,並不添加敏感性成分,以解決肌膚問題的根源,打造健康穩定的肌底,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

第一步,溫和潔淨
長時間戴著口罩,因熱氣悶住,易滋生細菌、使皮膚出油並誘發粉刺痘痘增生,因此回到家後,應落實徹底清潔。選擇敏感肌適用的潔面乳與卸妝膏,溫和卸除濃妝及髒汙。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第二步,清透補水
徹底清潔完後,選擇使用添加專利AC.NET™控油因子的化妝水,清透補水舒緩肌膚泛紅不適,深入收斂淨化毛孔,細嫩保養肌膚。如果肌膚狀況差,需要好好修復,也可以使用無添加化妝水濕敷15分鐘,調理肌膚油水平衡代謝。

推薦產品—PSK淨顏控油平衡化妝水

第三步,控油調理
光補水是不夠的,油水平衡才是所有問題的解方!敏感肌建議使用不添加酸類成分的溫和保養品,並推薦使用添加專利AC.NET™控油因子及類神經醯胺的雙重控油保濕成分的精華,調理皮脂失衡,恢復肌膚屏障,天天日常使用便能打造健康肌底。

推薦產品—PSK淨顏控油平衡精華

最後一步,溫和屏障
基本的保養做完之後,還需要使用針對油肌的乳液或面霜,在肌膚表面形成保護網。建議使用溫和植萃控油配方的產品,不會增加肌膚負擔,給肌膚最溫和的屏障力。
推薦產品—PSK淨顏控油平衡乳液/水凝霜

掌握3個好習慣及以上4個保養步驟,就能讓肌膚遠離口罩痘!

防疫期間希望大家可以平安度過這一次的病毒疫情,同時也讓肌膚健健康康的,維持好的防禦力!PSK淨顏控油平衡系列,回歸【溫和調理 油水平衡】的主訴求,研發出無刺激成分,以由內而外調理肌膚的方式,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