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風格人物>用輕珠寶活出自我生活美學—MISIS總代理李佳晟Bella

用輕珠寶活出自我生活美學—MISIS總代理李佳晟Bella

擔心配戴珠寶會過於老氣嗎?早期因為物質不豐裕,所以女性們會致力於追求配戴整套珠寶,以顯得有能力、穩重、保守。然而隨著時代變遷,珠寶不再那麼地高不可攀。對於現代的都會女性來說,珠寶已經不再只限於婚宴等社交宴會才能配戴。並且配戴珠寶也不再是為著財富地位的展現,而是創意、態度、個人風格與品味的展現。

在這個快時尚的流行時代,有質感的飾品顯得格外重要。引進義大利輕珠寶品牌MISIS到香港、台灣的李佳晟Bella,本身擁有10幾年經營珠寶業的經驗。得益於從小家裡也是做珠寶的,讓她對於評鑒珠寶也有自己獨到的眼光。

Bella深知現在女性的需要,因此代理了小資女可負擔的起,又有質感的輕奢珠寶品牌MISIS。MISIS的特色是以大自然為設計理念,運用栩栩如生、活靈活現的花卉、蝴蝶、斑馬、長頸鹿、珊瑚、螃蟹、海星等生物為元素,設計色彩繽紛、熱情洋溢,且優雅浪漫的珠寶飾品。

她在台灣還沒有看過類似的設計,因此主動出擊談判拿下代理權,事實上她的確獨具慧眼,MISIS早已是歐美各大時尚盛典之中,各國一線女星公開亮相的佩戴選擇,舉凡歌手Rihanna蕾哈娜、Katy Perry凱蒂佩芮,以及英國女星Kate Beckinsale凱特貝琴薩、中國女星白靈,都是MISIS的忠實粉絲。

Bella給飾品新手的搭配建議

台灣女生一般比較保守,有些人甚至覺得飾品是可有可無的,但是飾品可以為平常的造型做點綴和加分。另外一般上班族女性會比較擔心,穿戴飾品會顯得太花俏,因而不敢多作打扮。Bella分享一個小秘訣,全身造型只要不超過三個顏色,就不會太顯眼。

新手可以挑選珍珠元素的飾品做搭配,這是最基本且比較不會出錯的;年輕的女生可以選擇比較小顆的珍珠,搭配有一點造型或是創造垂墜感的飾品。另外,眼鏡也可算是一個飾品,在搭配上也可以根據眼鏡的顏色來選擇飾品的顏色。

在飾品的顏色上,不喜歡太誇張、但又想有點小巧思的人,可以選擇基本的金色或銀色飾品。最近很流行莫蘭迪色,內斂且不誇張,是可以創造些不同感覺的色彩。暖色調的人會適合搭配金色的飾品,冷色調的人適合銀色的飾品。用對顏色,看起來臉色會比較突出圓潤;用錯顏色的話,臉會看起來暗沈蠟黃。

另外,其實只要增加一些簡單造型的耳環或是項鍊,不僅可以修飾臉型,還可以創造出煥然一新的感覺。

不同的臉型、身材,飾品的造型也有其講究。如果是瘦長型的臉,適合戴比較圓形的耳環,不要戴幾何形狀、銳利的耳環。如果比較寬大的臉,就不要帶大圓形的耳環,可以選擇比較長型的耳飾。如果是鎖骨凸出的人,比較適合圓形、圓潤設計的項鍊,看起來會比較柔和。

在飾品的搭配上,除了顏色要注意控制在三色之內,飾品的種類搭配 (項鍊、耳環戒指、手鏈等) 也需要注意。如果是去比較隆重的場合,可以戴整套華麗出場。日常穿搭的話,建議耳環和項鍊擇一、戒指和手鏈擇一就可以。

對於初入職場的女生,飾品是一個可以展現質感與個性的配件。大概只要花費約兩三千塊的預算,就可以挑到百搭基本款的飾品,以展現自己的態度、品味。Bella也溫馨提醒,選購時一定要找可以試戴的店家,不能光用看的來挑選;飾品適不適合自己,只要戴一下就可以知道囉。

喜歡輕鬆快速的極簡保養

選對基本色、基本款的飾品就可以輕鬆打造個人風格的穿搭。

但除此之外,臉部的保養也很重要,因為有好的肌膚才能有好的妝容,與飾品搭配才能相得益彰。Bella喜歡幾個步驟就可以結束,快速出門,又可以維持日常肌膚狀態的保養。她的臉部肌膚偏乾性,但不喜歡用起來太厚重的保養品,她用過有些韓國品牌雖然很滋潤,但擦起來會有肌膚沒辦法透氣的感覺,也不喜歡太重的香味。

問起她推薦的保養品,她說最喜歡PSK深海美肌專家的深海源萃系列,非常保濕,用起來不粘膩,也沒有濃厚的香精味。不需要很多瓶瓶罐罐,就能達到很好的保養效果。

她主要會使用化妝水、精華液、乳液,冬天加上比較滋潤的嘟嘟霜。肌膚有狀況時,會再搭配面膜急救。像上次出外露營時臉部曬傷,很害怕會脫皮,便趕快敷上深海源萃極效修護面膜,短短十分鐘就馬上退紅,臉上紅腫狀態立即改善,令她大為驚豔。除此之外,Bella也很喜歡深層潔淨卸妝膏,可以卸妝洗臉一次完成,非常好用。而且使用起來很溫和,不像卸妝油使用完會有洗不乾淨的感覺。

日常只需要淡妝出門的時候,她原是使用某韓牌的素顏霜。後來某次斷貨時,開始使用PSK純物理潤色隔離霜,結果一試就愛上。她日常保養品上完,只需用純物理潤色隔離霜再加點蜜粉,就能打造輕盈裸妝感出門。不會像有的氣墊粉餅有黏黏的感覺。價格上也沒有負擔,買起來沒有罪惡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