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痘痘肌必看指南,控油保濕修復肌膚屏障

痘痘肌必看指南,控油保濕修復肌膚屏障

保濕做得好,皮膚問題少,而痘痘是最常見的皮膚病之一❗你是否也有長痘困擾,容易一時手癢去擠他,以致留下紅紅痘印或大小凹洞,化妝也難以遮蓋,影響美觀。關於痘痘肌的補水誤區你必須記牢!如何對症下藥,正確的護理方式是最重要的,本文將帶你揭露痘痘生成原因,給予專業痘痘肌保養建議,讓肌膚達到油水平衡、改善臉上痘痘,重拾無瑕美膚。

剖析長痘成因,為什麼會長痘?

🔍家族遺傳

若你的父母曾有明顯長痘階段,那有高機率是遺傳而導致你也容易長痘痘,但只是一種遺傳因子,而非遺傳疾病,通過預防及治療是完全可治癒的。

🔍生活作息不正常

長時間熬夜、壓力大、缺乏運動鍛鍊,造成體內毒素堆積、新陳代謝異常,近而影響體內激素,促發痘痘生成,應保持充足睡眠、規律作息,並多運動讓身體排汗,提高代謝,才能更好避免痘痘生長。

🔍飲食高糖高脂

過度攝取油膩、高糖分的食物,導致胃火旺盛進而刺激內分泌,會加重皮脂腺過度分泌,容易長痘。少吃油膩辛辣食物及奶製品,多補充維生素及高纖維的蔬果,能減少身體吸收脂肪,並促進身體正常代謝。

🔍賀爾蒙

女生月經來潮前,體內黃體素濃度升高、雌激素比例下降,導致雄性荷爾蒙較不被抑制,影響皮脂腺分泌增加,容易長粉刺和痘痘。

🔍清潔不當

臉部清潔卸妝沒有徹底,使毛孔堵塞,或過度去角質導致皮膚屏障受損,皮膚油水平衡被破壞,肌膚變得敏感,讓痘痘發炎情況加重。基本建議一天洗臉兩次,再根據個人膚況調整。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成分簡單不刺激,含胺基酸其天然植萃配方,可以保濕舒緩,溫和促進角質更新代謝,細緻的泡泡能深入毛孔帶走髒汙,釋放肌膚壓力,洗後嫩滑不緊繃👍,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錯誤保養

許多人認為長痘只要控制出油就好,所以只控油不補水保濕,反而會導致皮膚油水失衡,或是使用不合適的護膚品,成分會致粉刺致痘,例如油性保養品反而會加重油性肌膚的皮膚問題,阻塞毛孔而長痘。

🔍感染

皮膚形成閉鎖性粉刺時,痤瘡桿菌會大量繁殖,就會引起感染,使發炎更加嚴重形成青春痘,而皮膚屏障受損時,若受到外界刺激和細菌侵入,也同樣會引起痘痘反覆感染的問題,所以強化肌膚屏障,對抗感染有非常大的幫助。

7 大痘痘肌保養法大公開,溫和清潔、保濕維穩

✅徹底清潔皮膚,建議選擇溫和型氨基酸洗面乳,有保濕、平衡油脂的功效。

千萬不要擠痘,容易讓細菌擴散,甚至留下痘坑痘印,特別是面部危險三角區,人中的血管及神經線密集,不小心處理會上升到更嚴重的問題。

適時適量的刷酸,溶解肌膚老舊角質層,加快皮膚自我更新,達到換膚的效果。

挑選溫和、清爽、具有抗炎成分的保濕護膚品,能夠舒緩穩定皮膚,有效修復痘痘肌,且避免使用油性保濕產品,否則易造成毛孔堵塞,讓痘痘更嚴重。

精簡護膚,保護肌膚不受損,減少肌膚負擔,讓皮膚屏障恢復健康。

做好防曬工作,避免炎症加劇、色素沈澱,留下痘疤。

痘痘發炎情況嚴重時,必須尋求專業皮膚科醫師協助。

PSK 你的戰痘救星|痘痘保濕保養品推薦

 

 

最資深 MIT 自有品牌之一的 PSK保濕系列產品擁有醫美等級成分,能夠平衡肌膚 PH 值,並使用特殊原料紅藻,強化補水及鎖水,幫助肌膚重建保濕屏障,讓肌膚重回油水平衡狀態,無酒精無負擔,安心使用不刺激。深海源萃保濕舒妍精華添加胺基酸、坡尿酸、積雪草等修復成分,修護敏感痘痘肌,增加皮膚抵抗力,還你穩定美肌。

 

 

廣受網友好評不斷的深海源萃水潤舒芙霜你也值得入手!含有紅藻、白茅萃取、山茶花油等不輸專櫃的醫美級成分,極效保濕、強效修護、高效舒緩三合一,深入滋養肌膚,快速吸收毫不黏膩,輕鬆擺脫乾燥敏感的皮膚問題,全方位的保養讓你重拾彈性光澤的健康肌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