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混乾肌還是混油肌?1招快速辨別膚質,保養對策一次看懂

混乾肌還是混油肌?1招快速辨別膚質,保養對策一次看懂

在保養前沒有搞懂你的膚質,再怎麼努力保養、或買再貴的保養品都是徒勞無功的,使用適合的護膚品才是養出好皮膚的關鍵。本文將帶你解析最常見的混合性肌膚保養,皮膚乾燥又出油,到底是混乾肌還是混油肌呢?3 分鐘教你輕鬆分辨膚質,並分享正確的保養步驟與重點,讓肌膚重回健康水嫩!

一步快速判定膚質,你是混和偏乾還偏油?

混合肌是指臉上的不同部位,同時出現乾燥及出油的問題。在用清水洗臉後,不使用任何保養品,觀察皮膚出油狀況。混合肌的共通點就是 T 字部位出油較多,容易毛孔粗大、冒黑頭,而混和偏油的雙頰會有少量出油或是中性不油不乾的情況,混合偏乾的雙頰則較乾燥,容易乾澀緊繃。

混合肌又油又乾:需要分區保養

混合肌保養順序

第一步,卸妝徹底,溫和清潔

若出門有化妝,首要步驟就是將彩妝卸除乾淨,否則後續會產生更多皮膚問題。洗臉時,使用溫和不刺激的潔面產品,加水搓泡後抹在臉上輕輕畫圈按壓,就能洗出灰塵髒污,再用冷水清洗,一天清潔早晚共兩次即可。

混乾肌💯洗面乳推薦 |讓你洗出水嫩透亮感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溫和淨透潔面霜成分簡單不刺激,含胺基酸其天然植萃配方,可以保濕舒緩,溫和促進角質更新代謝,細緻的泡泡能深入毛孔帶走髒汙,釋放肌膚壓力,洗後嫩滑不緊繃,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第二步,分區調理

針對出油較多的部位加強清潔,定期去角質或使用酸類保養品代謝老廢角質,有助於疏通毛孔,改善毛孔粗大的問題,保養上 T 字部位要選擇補水控油的清爽護膚品,較乾燥的雙頰則加強保濕,讓皮膚維持平衡狀態。

 

推薦產品—PSKQ10嫩白去角質凝膠

第三步,化妝水

溫和清潔完後,選擇使用添加法國深海紅藻萃取的化妝水,能夠軟化、浸濕角質層,讓後續保養品更容易被肌膚吸收。如果肌膚狀況差,需要好好修復,也可以使用無添加化妝水濕敷15分鐘,調理修護肌膚恢復正常代謝。妝前濕敷更能持妝!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

 

第四步,精華液

把握剛洗完臉後的黃金保養時間,是護膚品吸收最好的階段。精華液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將其濃縮功效強大,應根據個人膚質及需求選擇適合的產品,切記不要過量使用,反而會讓皮膚難以吸收或刺激引起敏感問題。

混乾肌精華液推薦💯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舒妍精華

🚩美妝界新軍突起的深海源萃保濕舒妍精華,吸收超快速,質地清爽成分安心,選用頂級成分法國深海紅藻,防禦修護保濕三合一,能夠滲透肌底,高效注入營養精粹,鎖水嫩膚,達到理想的保濕效果,同時提升肌膚防禦力,幫助維穩,輕鬆享受頂級保養。

 

第五步,乳液或乳霜

若沒有為肌膚鎖水、蓋上保護層,剛注入的營養及水分就很容易流失,所以保養的最後使用封閉性較強的護膚品非常重要。建議混合偏油者使用較清爽的乳液,混合偏乾者使用較滋潤的乳霜。

 

推薦產品—PSK淨顏控油平衡乳液/水潤舒芙霜

 

混合肌保養方法與技巧

混合肌最大的困擾就是臉部各區出油量不同,乾燥又出油,所以必須「分區保養」,根據肌膚狀態動態調整護膚程序與產品,維持肌膚的油水平衡。

1.混合偏油

加強清潔並定期為肌膚調理角質,促進角質更新代謝,避免毛孔堵塞引起其他皮膚問題。選擇質地清爽的保養品,注重補水,乳液則選擇油性成分較少的,以免過於滋潤加重肌膚負擔。

2.混和偏乾

建議早上用清水洗臉就好,使用清潔面膜或去角質時避開臉頰,只需針對 T 字部位即可。而雙頰的補水保濕工作要做足,可以適量補油加強滋潤保濕,改善乾燥緊繃問題。

根據肌膚狀態動態調整護膚程序與產品,維持肌膚的油水平衡

推薦您選擇已深耕台灣50年,擁有豐富專業研發團隊的PSK深海源萃保濕系列PSK淨顏控油平衡系列,回歸【補水鎖水 保濕修護】、【溫和調理 油水平衡】的主訴求,研發出使用無動物性、無刺激成分,以由內而外調理肌膚的方式,打造健康穩定的肌底,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