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告別乾性肌膚!釐清6大原因,從源頭找回水嫩肌

告別乾性肌膚!釐清6大原因,從源頭找回水嫩肌

「最近用粉底都不服貼,整體妝感變得不精緻了‥‥‥」如果你總在洗完臉後感覺肌膚緊繃、無彈性,甚至嚴重出現脫皮的現象,當心是乾性肌膚的警訊❗❗。身為愛美的水水,有一張水潤肌往往能替自己留下好的第一印象💖。以下為你介紹造成乾性肌膚的6大原因,讓你從根本找出問題,重新擁有一張人人稱羨的高級臉蛋✨!

乾性肌膚原因有哪些?

如果先天膚質就缺乏水分,或是臉部的皮脂腺較少分泌油脂,是屬於天生的乾性肌膚。然而,多數人會成為乾性肌膚,往往來自於後天的不同因素而成。

外因性乾肌

1.空氣過於乾燥

對於長期處於冷氣房的上班族來說,因長時間暴露在低溫乾燥的環境中,不僅會帶走臉上的水分,若是在夏天走到戶外💥,還會因紫外線的強烈刺激加速乾燥肌膚的生成。

2.清潔方式錯誤

許多人會認為,在洗臉的時候搓越久就是洗越乾淨,其實是錯誤迷思!由於乾性肌膚本身就已經缺乏水分與油脂的分泌,如果使用過熱的水或是清潔力較強的洗顏產品,反而會加劇肌膚的乾澀狀況。應使用溫水與成分較溫和的洗顏產品,避免對肌膚造成傷害。

成分簡單不刺激,含胺基酸其天然植萃配方,可以保濕舒緩,溫和促進角質更新代謝,細緻的泡泡能深入毛孔帶走髒汙,釋放肌膚壓力,洗後嫩滑不緊繃👍,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3.不適合的肌膚產品

除了洗臉時要注意使用的洗顏產品,保養品也不能馬虎。洗完臉是肌膚最好吸收精華的時候,此時應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而不是盲目跟隨流行或是認為昂貴的保養品就比較好。如果不清楚自己的肌膚狀況,也可以透過管道進行肌膚檢測🔍,了解自己的膚況才能有效保養。

推薦產品—PSK保濕|深海源萃系列

添加深海珍貴美肌成分—法國紅藻,提煉出的保濕精粹💧,強效補水高效修復,增加肌膚防禦力,結合國內外新技術,給予你安全及無刺激的保養,不含酒精、香精和有害防腐劑等致敏性成分,敏感肌及孕婦都能安心使用!

內因性乾肌

1.生活作息

一旦養成長時間熬夜或是三餐不繼而導致營養不足的習慣,不僅會使身體機能出現問題,在過度疲勞之下也會同時讓氣色看起來毫無活力。無論是保持肌膚的彈性或是減少角質的生成,唯有在規律作息之下才能讓臉部肌膚保持在好的狀態。

2.年齡與賀爾蒙

隨著年齡增長,由於體內的雌激素分泌減少,當身體代謝開始變慢後,會讓肌膚狀況因為皮脂分泌降低而不如以往。至於賀爾蒙或是內分泌的變化也可能是生成乾性肌膚的原因,因此在選購洗顏產品或是保養品時,也要隨著年齡的改變進行調整。

3.藥物或疾病

有些內科疾病,例如:糖尿病、牛皮癬或甲狀腺機能減退,都可能會造成乾性肌膚的狀況,而在服用一些特定藥物時也可能會出現肌膚乾燥的副作用。

乾性肌膚保濕4大方法

1.把握肌膚保濕關鍵時機

在洗完臉後立刻執行保養SOP「洗淨、保濕、鎖水」,不僅可以讓肌膚在還有些微水分時有效吸收,隨後塗抹上保濕類的保養品更能替肌膚鎖住水分💧。

2.挑選適合自己膚質的產品

除了上述有提到要根據自己的膚況購買洗顏與保養產品,同時建議如果是要濕敷化妝水,應以3到5分鐘為佳;敷面膜則盡量不要超過15分鐘。

3.適時補充水分與蔬果

要讓肌膚維持在水潤狀態,最基本的就是隨時提醒自己補充水分。至於攝取蔬果則是能透過充分的維他命C🥝來幫助修護及預防乾性肌膚的生成。

4.提升所在環境濕度

夏天因為冷氣開的頻率較高,可以藉由加濕器提升室內環境的濕度。有些加濕器也有搭配香薰的作用,也能改善環境整體的舒適度,舒緩壓力。

落實乾性肌膚保養,重拾透亮美顏

了解自己的乾性肌膚為何生成,從根本解決就是改善肌膚乾燥的第一步。肌膚保養應被視為習慣,因此不管回家再累,至少都要做到簡單的基礎保養,替肌膚補充水分。隨著身體狀況或季節變化調整保養的步驟與產品的選用,想要擁有韓妞的陶瓷蛋白肌就不是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