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臉部保濕方法全攻略,避開護膚誤區,別再盲目補水!

臉部保濕方法全攻略,避開護膚誤區,別再盲目補水!

隨著季節轉換,膚況變得不穩,容易乾癢起皮,長時間待在冷氣房,皮膚易變得乾燥緊繃,明明勤勞護膚保濕,卻沒有被肌膚吸收,上妝甚至會脫妝卡粉。為什麼會這樣?你知道根本原因嗎?別再做無效保養!這篇文章能馬上帶你走出保養誤區,學習正確的保濕方法與保養步驟,留住水分,擺脫老化乾燥等皮膚問題,從日常做起,讓你擁有健康潤澤好肌膚。

皮膚乾燥原因大解析

空氣乾燥

皮膚會隨著外部環境的氣溫及濕度變化,夏天氣溫高濕度高,而秋冬空氣中的溫度及濕度下降,影響皮脂腺和汗腺分泌降低,導致皮膚乾燥缺水,容易起皮產生細紋,必須加強保濕工作。

過度清潔

臉部清潔過於勤勞反而會造成反效果,容易破壞皮膚表面的皮脂膜及角質層,導致皮膚屏障受損、鎖水能力下降。應依照個人膚質去調整潔面及去角質次數,並選擇溫和產品,降低肌膚的損傷與刺激。

年齡增長

皮脂分泌量從 25 歲開始減少,隨著年齡增長,肌膚開始油水不平衡,膠原蛋白等養分也開始流失,保水能力就跟著下降,乾燥情況更加明顯。除了加強保濕補水的動作外,選擇加強抗衰老成分的保養品,避免產生乾燥細紋。

生活習慣不佳

當你出現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缺乏運動等狀況時,身體代謝速度會減緩,不只影響個人健康,也容易導致皮膚出現乾燥、粗糙或脫皮等現象。所以內調永遠比外用重要,維持良好的飲食作息才是保養關鍵。

臉部保濕方法與注意事項

攝取足夠水分及蔬果

從身體內部保證皮膚的水分供應,讓皮膚基底層的水分保持 70% 左右,調節皮膚的 ph 值。而蔬果中的營養成分,也能促進新陳代謝、血液循環。

補水+鎖水=保濕

補水強調的是,從外部將水補充進皮膚,滋潤表層,有些分子較小的保濕產品則能深入肌膚底層,但簡單的補水工作並不能防止水分流失,必須進行鎖水的步驟,讓表皮形成一層防護膜,防止水份蒸發,才能成功留住養分,改善微循環,增強皮膚飽滿度及水潤度。

把握保養最佳時間

在洗臉過程中,角質層順帶喝飽了水,但表層的油脂被洗掉也容易流失水分,所以洗臉後的皮膚是黃金護膚時間,及時做好保濕保養,鎖住肌膚水分,後續吸收保養品的效率也提升,有最佳的保濕效果。

選擇溫和且適合的護膚產品

選用性質溫和不刺激、沒有酒精、香料等添加劑的保濕產品,減少肌膚負擔,避免造成角質越來越薄等肌膚受損問題。保養品也必須隨著季節變換,夏天加強控油、冬天注意保濕,依個人膚質及習慣進行調整。

學習正確的保濕方法與保養步驟,留住水分,擺脫老化乾燥等皮膚問題,從日常做起,讓你擁有健康潤澤好肌膚。

正確臉部保養順序

步驟一:洗淨臉部的髒污油脂,卸妝徹底不殘留
步驟二:優先使用質地輕薄的水性保養品,用化妝水補充水分打下護膚基礎
步驟三:根據肌膚需求選擇合適精華液,為肌膚注入營養成分
步驟四:使用乳液/乳霜等油性的保養品將營養鎖在皮膚中,並防止水分流失
步驟五:白天防曬不可少,保護皮膚避免乾燥老化

臉部保濕推薦|PSK 深海美肌專家

1973 年創業的 PSK,是最資深的 MIT 自有品牌之一,保濕系列添加醫美等級成分,並使用來自零污染海域的特殊原料「紅藻」,能夠高效補水鎖水,提供皮膚最深層的滋養,豐富元素還能極致修復,維持肌膚健康,產品性質溫和無酒精,孕婦也能安心使用。PSK 為經濟部第一屆台灣美粧品牌行銷聯盟,11 大代表品牌之一,用專櫃等級的玻璃包裝,開架的價格,讓你享受高質感的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