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你的濕敷做對了嗎?學會正確濕敷,補水一步到位

現在許多女生喜歡將化妝水拿來濕敷,想在短時間內加速營養與水分的滲透吸收,但你知道濕敷也是一門大學問嗎?不小心踩到濕敷地雷,有可能會讓皮膚越敷越糟,對肌膚造成傷害。下面將帶你了解化妝水的主要功效,並教你化妝水濕敷的正確方法及步驟,避免錯誤使用導致悶痘、爛臉,有效濕敷才能幫助肌膚保濕,讓後續保養確實被吸收,皮膚就會變得更細緻柔軟!

解析化妝水的用途及功效

濕敷前先了解化妝水是什麼?化妝水的主要成分是水,再對應不同功效,添加各式成分,例如玻尿酸可以保濕、維生素 C 可以美白、醇類物質可以收斂毛孔等等。所以化妝水的主要功能就是在洗臉後快速簡單補水、浸濕角質層,幫助皮膚恢復正常 PH 值,打開後續保養品的通道,確保營養能順利被皮膚吸收。含酸類的化妝水則能溶解角質,疏通毛孔,但刺激性較強,使用上必須格外注意。

化妝水濕敷 5 大關鍵,更好發揮保養功效

💧選擇溫和成分化妝水

濕敷用的化妝水成分必須單純溫和,避開、酒精、有疑慮防腐劑、酸類、乳化劑等成分,以免過度刺激,引起肌膚敏感不適,導致更多皮膚問題發生。

💧化妝棉要完全浸濕

濕敷別因為心疼而使用少量的化妝水沾濕化妝棉,否則容易倒吸肌膚水份,皮膚越敷越乾。將化妝棉充分浸濕,才能讓水分滲透至肌膚角質層,達到濕敷效果。

💧化妝水濕敷多久

濕敷的時間是依據化妝水的質地調整,清爽的水性化妝水濕敷 3 分鐘就足夠,而質地較濃稠的化妝水則以 5 分鐘為上限,若濕敷時間過長,反而會蒸發肌膚更多水份,不但無效也造成保養品的浪費。

💧天天濕敷化妝水

如果你的化妝水成分天然簡單,天天濕敷是不會造成肌膚負擔的,但其實沒有必要,濕敷通常用於保濕急救,建議一週 2~3 次就好。若成分含酒精或酸類,建議一周濕敷 1~2次即可。

💧後續保養鎖水

化妝水濕敷後,一定要馬上使用精華液、乳液或乳霜進行鎖水的步驟,才能有效留住水分,達到保濕效果,否則濕敷也只是白忙一場。

 臉脫皮的急救指南,必學的保濕修復大法,撫平脫皮乾燥

化妝水濕敷四步驟,快速讓肌膚喝飽水

1.洗臉後,先取適量化妝水,塗抹於全臉。

面部清潔必須溫和且徹底,妝容更是要卸除乾淨,建議一天洗臉兩次、一周至少 1 次定期的去角質,幫助代謝老廢角質,保持毛孔暢通,減少肌膚負擔。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成分簡單不刺激,含胺基酸其天然植萃配方,可以保濕舒緩,溫和促進角質更新代謝,細緻的泡泡能深入毛孔帶走髒汙,釋放肌膚壓力,洗後嫩滑不緊繃👍,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

2.選擇透氣的化妝棉,再用化妝水徹底浸濕,全臉或局部敷於臉上。

使用保濕化妝水做密集補水,補水產品的成份分子較小,容易深入肌底,做深層滋養,提高細胞含水量,但時效性短,後續需使用油性保養品,增強保水力,讓肌膚持久濕潤。常見成分有玻尿酸、甘油、胺基酸、丙二醇等。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柔膚水

質地輕潤不黏膩,前導補水醒膚,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更快速,添加小黃光萃取以及深海海藻,深層補水保濕,有效舒緩肌膚不適,搭配化妝棉濕敷更有感!

3.待 5 分鐘後取下化妝棉,輕輕拍打肌膚幫助吸收。

4.開始後續的保養步驟。

海內外熱銷的高質感小眾美妝品牌 PSK,擁有豐富多年經驗,致力於打造溫和天然成份的保養品,幫助肌膚回復健康狀態。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 作為保養首要程序,前導滲透有效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添加特殊成分深海紅藻,能夠極效補水修護,多種保濕因子幫助調理肌膚平衡,無酒精等刺激性成分,敏感肌也能安心使用,質地輕盈,濕敷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