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從非科班畢業到夢想職業-造型師 Angel Chen

畢業於經營管理企管系的Angel Chen,之所以踏入造型的產業,一切都是意外!她轉職的念頭來自於當年結婚時所聘請的新秘老師,這位老師不僅專業嫻熟,還散發著一股帥氣,她能夠讓女孩們綻放美麗與自信。這樣的情景也使得Angel對於這個職業產生了極大的興趣。

 

從那刻起,她開始重新思考自己的職業方向,一個念頭「透過我的雙手讓每一位女孩都變美。」突然閃現在她的腦海中。於是,她毫不猶豫地踏上了成為一名彩妝造型師的道路。

 

 

用數據化的方式教學彩妝

 

起初,Angel老師覺得自己在學習彩妝造型上沒有天份,所以反而能夠理解不擅長化妝和不會保養的人的痛點。

 

在進修的過程中,她發現同學們很快就能掌握技巧,而她自己卻遇到了困難,這促使她自行摸索出一套獨特的方法-以簡單的步驟解釋化妝技巧,讓零基礎的人也能夠輕鬆上手。
 

在她的教學中,她儘可能地將化妝的步驟數據化。例如畫鼻影時會運用數據化的口訣式化妝法,讓各種女生都可以輕易學習上手她的目標是讓每一位學生都能夠在她的指導下,透過簡單的指令和動作,把學生心目中想要的樣子具體引導出來,幫助大家找到自己最喜歡的樣子。

嘗試跨出舒適圈,與商務產業做結合

Angel老師一開始是一名專業的「新娘秘書」,跑遍全世界只為創造出每對新人最美的婚紗照,也因為一生一次的使命讓她更加謹慎且專注,並在其中找到了無比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然而,同時她也在思考一個問題,難道服務的對象就只能是新娘嗎?許多她服務過的客人都表示希望可以和她學化妝,但是她一直都只有專業造型師養成課程,深思過後,決定開設了她的【個人彩妝課程】!

 

除了婚紗產業的服務內容,Angel老師也嘗試跨出舒適圈,開始與商務產業做結合,比如:廣告影片案梳化拍攝企業形象梳化拍攝時裝走秀梳化……等,教學領域更觸及各大專學院政府機關團體、上市上櫃公司全國百大企業……等。而這些完全都不在她當初預期的工作項目內,或許是因為她不設限自己,勇敢地伸展觸角與嘗試,才能夠達到如今意想不到的多元發展。

 

Angel老師表示,她非常喜歡自己目前的改變。儘管表面上她是一位造型師和彩妝講師,但她所帶給大家的不僅僅是年輕化和美麗的專業技術。更重要的是,透過她的工作,人們能夠認識到自己的價值,提升自信心。

 

在愛他人之前,更需要先愛自己。只有這樣,生活才能更加豐富圓滿。

從簡單到美麗:Angel老師的口訣式彩妝

Angel老師從2013年開始做一對一個人彩妝教學,透過每一次的教學,都能在素人們身上了解到,原來很多女孩們對於化妝手法技巧拿捏觀念真的都不懂。於是她不斷調整教學內容,細心的去了解女孩們化妝的錯誤觀念。

 

後來,她致力於將複雜的彩妝教學技巧變得簡單易懂。她追求著簡約的化妝方法,就像解決一個數學問題一樣,是用20個步驟來解答,還是只需要7個步驟就足夠了?這種思考也促使她創造了口訣式彩妝技巧。只要按照她所提供的口訣來化妝,每個人都能夠輕鬆地畫出乾淨透亮的妝容。

 

現在有許多的網路平台提供彩妝技巧和知識,像是抖音、小紅書和彩妝雜誌等。然而,它們呈現的不再僅僅是專業的進修技巧,更多地是時下流行的彩妝趨勢。鑒於美容相機修圖功能愈趨強大,網路教學所呈現的妝感幾乎很難適合一般人的實際需求。然而,Angel老師會將這些流行的彩妝趨勢轉化成對女孩們更適用且實用的方式,即使是手殘的人也能夠掌握,使每一位都能輕鬆地學習並達到理想的妝容效果。

追夢路上的使命與堅持

當被問及如何堅持她的夢想時,Angel老師表示:「我希望女孩們能夠在較短的時間內,以合理的預算讓自己變得更美麗!實現每位女孩的美麗、自信和幸福,是我在彩妝教學道路上不斷前進的動力和能量源泉。她們幸福滿足的笑容,也能讓我感受到無比的滿足。」

 

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我們可能會感到疲累、失望,甚至迷失自我。然而,唯有重新找回最初的純真初衷,我們才能夠持續支持自己在創業的道路上堅持不懈,為創造更美好的未來不斷努力。

保養與彩妝的完美交匯

作為一名專業的彩妝老師,過去在教授彩妝課程時,我發現許多女孩缺乏良好的保養知識。儘管課程主要著重於彩妝技巧,但我深知缺乏有效的保養習慣會影響妝容的呈現。因此,我開始將保養與彩妝相結合,將保養也納入教學內容之中。

 

然而,在眾多保養品牌中,要為學生推薦最適合、性價比高且不會造成負擔的產品,確實是一項挑戰。有次為了為藝人朋友尋找海洋友善的防曬產品,我有幸接觸到 PSK深海美肌專家,並在使用他們的產品後感到驚艷不已。「無酒精、無香精、無不必要添加」的理念與我深感認同。

 

進行妝前準備時,經常會遇到妝容不服貼的狀況,這往往是因為未選用適合的產品。其中,PSK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是我極度推薦的產品,它的分子非常細小,能使肌膚充分吸收水分,而讓肌膚喝飽水是保養的重要核心!

 

肌膚狀態的改善對妝容至關重要。一個六十分的肌膚,妝容化的再好,使用再好的彩妝品,仍難以達到完美效果且難以長久保持妝容。但是,若肌膚保養得當,妝容不僅會呈現更佳的效果,持妝度也會特別好!因此,妝前的肌膚保養對於整體妝容的成敗起著決定性的作用,PSK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所帶來的細緻保濕效果,正是確保肌膚在上妝前保持最佳狀態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