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風格人物>探索瑜伽、健康與美麗的完整人生-瑜伽專家Mariah

探索瑜伽、健康與美麗的完整人生-瑜伽專家Mariah

從廣告行銷到瑜伽教學的多元旅程

Mariah最初受到家庭期望的影響,選擇進入教育職業。但她發現自己不適應太過規律的生活,因此決定出國進修,進入舊金山藝術大學學習時尚行銷設計,這也開啟了她豐富多彩的廣告行銷企劃生涯。

 

為了更深入了解社群媒體的生態,她進入了直播圈,不僅提升口才和企劃能力,還在世界各地的知名地標上留下身影。然而,因不適應娛樂界和成為公眾人物的影響,她決定停止直播事業,展開新的探索。

 

疫情爆發時Mariah開始練習瑜伽。當她看到家人或朋友身體有狀況時,會透過瑜伽幫助他們找回健康。對他人的健康和人生提供真正的幫助,同時在心靈上創造富足,這讓她體會到瑜伽教學的快樂。

改善姿勢和塑造身體線條的瑜珈動作

問起有沒有能夠改善姿勢和塑造身體線條的瑜珈動作時,Mariah推薦【拜日式】的訓練。這款動作利用面對太陽練習的獨特優勢,使人們能夠感受大自然的能量。從站姿開始的十個深呼吸,透過前後側伸展和脊椎的調整,不僅可以增進身體的柔軟度,還能夠學習如何放鬆並保持身體平衡。同時,這項訓練還有助於建立身體重要肌群的肌力,為整體健康打下堅實基礎。

推薦的運動按摩技巧

現代人因生活壓力大且長時間保持固定姿勢,容易導致肌力不足、腰痠背痛。運動按摩是一種極好的放鬆方式。Mariah建議使用按摩滾筒,能有效減輕肌肉緊繃感,促進血液循環。她也提醒,每月進行一次按摩是一種被動的緩解方式,不能取代本身運動的效果

正確飲食:擁抱健康生活的關鍵

Mariah曾經熱愛168斷食,但考量到營養不均衡,擔心影響身體機能,特別是生育能力,她開始轉向選擇少鹽、少油、少糖的飲食方式,正確補充蛋白質和足夠的水分,並攝取豆類、白肉以及五色蔬果,以確保獲得充足的膳食纖維。

激勵學員改變生活習慣:面對挑戰與提供健康啟發

Mariah教授學員時遇到的最大挑戰之一是激發他們願意進入教室,即使大家都渴望參與瑜伽,實際行動卻有所不同。

 

很多人因為時間不足或肌肉僵硬而猶豫不前,但正是因為這些問題,Mariah更加期望學員們持續進行瑜珈她常強調課堂時間練習並不足夠,並鼓勵學員回家繼續練習,讓他們感受到生活中的改變,提升好心情及改善睡眠品質。

好的體態將帶來心理健康與自信

瑜珈非常注重呼吸,每一次的吸吐,都是在與自己的身體對話,專注於感受身體的狀態。在課堂中進行調息的過程,有助於學員集中注意力,細緻觀察身體的狀態。例如,前一天熬夜可能導致身體狀況變差,進而影響心情。這時候應該從作息開始調整。同樣地,長期打字可能使肩膀感到不適,因此需要進行適當的伸展,來放鬆身體的緊繃感

年齡不是限制,你/妳擁有無限的可能

在Mariah一年半的瑜伽教學經驗中,最印象深刻且引以為傲的案例是她的媽媽。原本Mariah的媽媽有肩頸和腰椎問題,長年有五十肩痠痛,甚至引發婦科疾病。後來媽媽成為她第一個試教的學生,透過每天的練習身體也明顯變得更健康,整個人開始散發健康美麗。

 

而這也給Mariah一個深刻的啟發:年齡不是問題六十幾歲的媽媽依然可以透過學習和練習改變自己,所以千萬不要因為年齡限制了自己改變的可能

維持美麗肌膚的全方位防曬與保養秘訣

Mariah不僅熱愛瑜珈運動,閒暇時也會和朋友一起打高爾夫球。長期在陽光下活動,防曬已成為她保持肌膚健康與美麗的重要夥伴

 

在防曬產品的挑選上,她偏好選用溫和且穩定的純物理性防曬,尤其喜愛【PSK純物理全能潤色隔離霜】。這款產品不僅具有高效的防曬係數,還能達到潤色效果,上妝後自然無厚重感,是每位陽光女生必備的產品。

 

針對運動後可能流失水分的問題,Mariah強調不僅需要喝水補水,長期曝曬的肌膚更需要適當的保濕。她特別推薦【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吸收迅速且完全不黏膩,使用後皮膚變得更滑更嫩。不僅滿足她在運動後對保濕的需求,還為她帶來水潤Q彈的肌膚

 

良好的運動習慣搭配適當的保養品,不僅有助於保持肌膚的健康,更是實現美麗健康生活的不可或缺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