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風格人物>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嘉澎塑膠冉祥蕾的領袖魅力

做別人不願做的事:嘉澎塑膠冉祥蕾的領袖魅力

中興財金所畢業的冉祥蕾,曾在鴻海子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一職。

 

或許是因為她的父親在彰化銀行工作的緣故,她從小就有機會體驗一日小行員的生活,在國中時對財金領域產生興趣。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她逐漸發現自己內心對教育的熱愛,這份熱愛驅使她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

 

 

突破舒適區,開拓成功道路

 

在碩士班期間,她遇到一位影響深遠的指導教授。當她詢問教授如何能夠像他一樣成為一位成功的人時,他說:就是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

 

教授建議她,以台灣目前的高等教育環境,其實並不一定很適合朝大學教職的路線發展。教授反而覺得她在擔任助理以及處理人事的任務上,展現出非常優秀的學習能力與規劃能力。因此她特別去考人資管理師的認證,並開始往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發展。

 

過程中多數都是新的學習,但是她不怕面對挑戰。也因為優秀的學習能力和規劃能力,陸續被賦予許多人力資源以外的工作。不用老闆說一件才做一件,她能夠真正了解老闆的需要和想要,成果常常超過老闆的期待,因此也變成老闆最得力的特助。

打造幸福工作環境與卓越客戶服務

後來公司被鴻海整併,嘉澎正好也要推B型企業,她就決定回來夫家的事業協助。為了建立老員工的信任,她特別去原廠接受訓練,並且勇於擔任最難並且沒有人要做的客訴處理。後來遠優於同業的客戶服務,也成為嘉澎最強大的競爭力之一。

 

她具有男性的不拘小節,國中時還會和男生比腕力。決定要做一件事時就會勇於實踐,需要什麼就去學習。她也具有女性的細心和貼心,時常會注意到身邊的人沒有說出來的需要。

 

進到嘉澎前也有過掙扎,但是她希望能有一個舞台,成就自己真正想做的事。她想要創造一個工作環境,是員工能夠感到開心,並且對外說起來會感到自豪的地方。

B型企業轉型之路

嘉澎所經營的是工業用塑膠管材,其代表性客戶包括台積電及日月光,而全台超過一萬間客戶當中,有70%以上的客戶都服務超過十年以上。這是台灣第一間通過B型企業的傳統產品,目前全台共有45家B型企業,居亞洲之冠,而全球的通過率則不到3%。

 

然而,在接班後也面臨了轉型挑戰,其中最大的課題便是「溝通」

 

初期在快速執行的過程中未能充分重視溝通,導致一批不適合的人選離開。也因為當面發薪資條,所以每個員工都會在每月進行溝通,鼓勵大家成為傳產轉型的表率。並且引導員工要注意團隊,學習對團隊的支持和貢獻感恩。

成為一個對世界更好的人

問起如何成為一位對世界更好的人時,她說:首先,心態很重要!

找到自己為什麼想要“善良”的理由,並且找到力所能及的事。

 

一個家庭主婦,可以把善良發揮在家裡,引導孩子成為一個善良的人。在自己擅長的事上,願意為他人做些什麼,都會成為那個人的小天使。

人生哲學: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情

在決定研究所升學管道時,她不選擇一般的傳統筆試,也不選擇在校優異成績的推甄辦法,她只想做一件別人不會做的事。所以她大學就發表了七篇研討會論文、六篇期刊論文。這樣的選擇,不僅展示了她對於傳統框架的突破,也為她的學術道路鋪下了獨特的軌跡。

 

她也喜歡當老師。最一開始是希望能夠播善良的種子,並長出更多有善念、善良的人。特別挑了資源少的學校去擔任課後輔導的志工老師。因為孩子們可愛又期待,所以一做就做了四年。而孩子們也結出善良的種子,畢業後也想回來做志工。

簡單就是美 – 冉祥蕾的保養之法

談到日常的護膚方式,她坦言自己不喜歡繁複的護膚程序。也因為不知道該如何保養,所以找不到適合自己的保養程序及習慣。

 

長期的肌膚乾燥問題,再加上沒有充足的保養,導致她的肌膚容易缺水,妝容難以服貼,造型師也常常因此而抱怨。然而,她又不想花過多時間在護膚上。但自從她開始使用PSK的產品,並遵循建議的使用步驟,她發現自己的肌膚變得非常好,甚至是以前從未擁有過的狀態!連彩妝師都忍不住對她說:「要好好感謝PSK才對!」

 

而在眾多的產品中,她特別喜歡PSK深海美肌專家中的深海源萃系列,這系列的護膚品給予她極致的保濕與鎖水效果,特別是柔膚水、精華液以及乳液,已經成為了她的最愛!不需要過多的瓶瓶罐罐,簡單的護膚步驟就能讓她擁有水潤又Q彈的好肌膚。就如同一開始所相信的力量一樣,保養並不需要太過複雜,只要保持著純粹的信念,就能綻放出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