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臉脫皮的急救指南,必學的保濕修復大法

臉脫皮的急救指南,必學的保濕修復大法

你是否明明每天都有在做保濕護膚,皮膚卻還是乾燥起皮?或是面對天氣變化,臉部肌膚容易敏感脫皮,甚至出現乾癢的情況?乾燥脫屑的皮膚怎麼上妝都不服貼,該怎麼辦?其實臉部脫皮是因為皮膚屏障受損、角質層變薄,應該注意補水保濕並溫和修復,重新建立起肌膚的保護屏障。本文將帶你分析導致脫皮的原因,並分享正確急救保養方法,改善臉乾脫皮,幫助你修復維穩!

盤點臉部脫皮的常見原因,讓你避開起皮雷點

1.秋冬氣候乾燥

皮膚遇到乾燥的環境,會影響皮脂腺分泌,造成水分流失,皮膚表質層缺水而變得更粗糙,抵抗力也跟著減弱、易受刺激,導致敏感不適的情況發生,必須及時補水保濕,提升肌膚的防禦力。

2.皮膚過度清潔

若洗完臉後有出現乾澀緊繃的感覺,那就是肌膚過度清潔的警告。過於頻繁的洗臉、過度的去角質或使用有刺激成分的潔面品,例如含皂劑、防腐劑的洗面乳,都會破壞肌膚屏障,無法鎖住水分,容易引起皮膚乾燥起皮、發癢刺痛,甚至引起痘痘、毛囊炎等問題。

 

100%無皂鹼,洗後不乾澀,專為敏弱肌設計 - 30%胺基酸溫和潔面霜

3.護膚忽略補油

乾燥的肌膚光補水是不夠的,沒有足夠的油脂防護,以鎖住水分,肌膚表層的水分是很容易蒸發流失的,補水的同時補油保濕,才能保持肌膚濕潤。

 

打破你對精華油的印象,既清爽又不黏膩 - 印加果極緻彈潤精華油

4.使用含刺激成分的保養品

保養品千千萬,若使用含激素、酸類等成分的保養品,肌膚易引起不適,甚至加劇脫皮乾燥的問題,所以皮膚敏感時期應使用成分溫和的護膚品,降低刺激性。

5.皮膚炎或濕疹

當皮膚乾燥敏感時,抵抗力變弱,容易遭細菌的入侵,引發成皮膚炎或濕疹,會有紅腫癢痛的症狀發生,需要去皮膚科看診,由專業醫師判斷是否需要藥物治療,而保養就需使用含抗炎抗菌成分的產品,修復受損肌膚。

6.剛做完醫美項目

若你剛做完如雷射、果酸換膚等醫美項目時,術後 2~3 天出現脫皮是正常現象,千萬不要用手撕,只須注意做好保濕修復工作就好。

 

醫美醫師-鄭嘉琪 強力推薦 -> 深海源萃極效修護面膜

緩解脫皮的急救方法!三步及時修護,拯救敏感肌

1.杜絕刺激肌膚的物質

脫皮的皮膚處於敏感狀態,應停用含刺激成份如酒精、酸類、美白、去角質、有疑慮防腐劑的保養品,減少皮膚傷害,並選擇溫和、有安撫舒緩效果的產品,像是紅藻、洋甘菊等,都能有效舒緩敏感泛紅。

2.補水保濕

使用清水洗臉,切記勿用熱水,熱水會損傷肌膚屏障,加速角質剝落,並在水分還沒完全揮發的時間內馬上進行補水保養,讓皮膚更好吸收水分,並適當的用油類保養品鎖水、滋養保濕,讓肌膚正常代謝,改善循環。

3. 肌膚修護

精簡護膚的條件下,為了修護的肌膚屏障,保養品建議選擇使用溫和的舒緩產品,例如積雪草、白夏菊等成分,都能夠有效退紅修復、強韌肌底,平衡肌膚生態並提高免疫力,讓肌膚回復穩定。

面對肌膚出現乾燥脫皮的問題,使用昂貴保養品不如用對的保養品,別只是塗了寂寞,依照本文建議去調理肌膚,保濕到位,修復效果你看得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