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敏感肌保養步驟與護膚4大關鍵,正確保養修復,讓肌膚長效維穩

敏感肌保養步驟與護膚4大關鍵,正確保養修復,讓肌膚長效維穩

敏感肌明明有認真保養,皮膚問題還是不斷反覆發作嗎?一直修復不好可能是你的保養步驟不對,盲目將所有保養品往臉上堆,導致皮膚負擔過重,角質層越來越薄,肌膚屏障也沒有修復完全,就有爛臉的風險。所以先選對保養品後,再使用正確的臉部保養順序,才能發揮護膚效果。下面將手把手教敏感肌正確的保養步驟和方法,告別敏感泛紅!

敏感肌保養的4大關鍵

1.換季保養

敏感肌的耐受能力較其他膚質差,容易對環境刺激產生反應,每當季節交替,毛孔反覆收縮擴張,容易引起肌膚敏感、皮膚不穩的現象。這時精簡保養就很重要,先把功效型護膚品放一邊,避免皮膚遭受更多刺激和負擔,及時的保濕修復才能舒緩敏感,幫助你度過危機。

2.避開刺激成分

敏感肌的屏障功能本就不健全,水分容易流失,肌膚的抵禦能力較差,必須避免使用含刺激性成分的護膚品,如酒精、香精、防腐劑、色素、皂基、酸類,選擇性質溫和親膚的產品較適合敏感肌,有效減少對皮膚的傷害。

3.保濕為主修復為輔

90% 的皮膚問題來自於乾燥缺水,所以日常的補水保濕非常重要,而當皮膚處於敏感時期或屏障受損時,需要先舒緩抗炎,並修復肌膚屏障,否則用再多再強大的保養品都無法被順利吸收,白白浪費,常見舒緩的成分有:積雪草、角鯊烷、B5、洋甘菊等,強化肌膚免疫力和恢復肌膚的保濕能力,保持肌膚穩定。但肌膚若已出現紅腫刺痛的現象,保養品並無法「根治皮膚受傷問題」,求助皮膚科醫師才是最正確的方法。

4.注意日常護理

不要長期熬夜,有充足的睡眠才能維持正常的身體機能,也讓皮膚狀態穩定,並平衡飲食,少吃辛辣油炸的刺激性食物,多吃水果蔬菜,增強自身抵抗力,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

 

敏感肌保養,可以選擇天然海洋成分的保養品,像是來自世界上最純淨法國布列塔尼海域的深海紅藻,其因應潮汐劇烈變化而演變出來的高修復力,可以深入肌底從源頭保濕修護,並其洋流蘊含豐富的維生素可使肌膚柔嫩、延緩老化,形成肌膚保護膜,同時抵禦外界傷害,恢復肌膚原本健康的肌底。

敏感肌保養步驟:保濕修護是關鍵

現在因空氣汙染問題所造成的肌膚問題越來越多,敏感、乾燥、脫皮、泛紅、乾癢等狀況層出不窮,我們比平常更需要重視肌膚的日常保養、修護及調理;基本功做好了,就能有抵抗力對付外來傷害。

 

推薦您選擇已深耕台灣50年,擁有豐富專業研發團隊的PSK深海源萃保濕系列保養品,此系列回歸【補水鎖水 保濕修護】的主訴求,使用無動物性、天然海藻的無添加成分,以解決肌膚問題的根源,打造健康穩定的肌底,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

第一步,溫和潔淨

正確的洗臉是打造健康皮膚的開始,潔面時勿用熱水或冰水沖洗,溫冷水最為洽當,並挑選溫和、無刺激性的泡沫狀的洗面乳最合適,清潔時間不要超過 1 分鐘,以免過度搓洗傷害皮膚。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第二步,清透補水

徹底清潔完後,選擇使用添加法國深海紅藻萃取的化妝水,清透補水舒緩肌膚泛紅不適,深入收斂淨化毛孔,細嫩保養肌膚。如果肌膚狀況差,需要好好修復,也可以使用無添加化妝水濕敷15分鐘,調理修護肌膚恢復正常代謝。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

 

第三步,保濕修護

把握剛洗完臉後的黃金保養時間,是護膚品吸收最好的階段。若皮膚現處於過敏恢復期間, 則不建議使用精華液,因為保養流程越簡單越好,且有些精華液有剝落角質的作用,是為了讓後續保養品被完全吸收,對於敏感肌會過於刺激,但若是修復及保濕功能的精華液,則可以適當使用。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舒妍精華

最後一步,溫和屏障
基本的保養做完之後,可以依個人需要使用乳液或面霜。乳霜添加較多的營養成分,護膚效果較明顯,能夠深度滋養受損肌膚,在皮膚形成封閉性的薄膜,鎖住水分及營養,幫助屏障修護,減少肌膚不適,是敏感肌最重要的保養程序。建議使用溫和無添加配方的產品,不會增加肌膚負擔,給肌膚最溫和的屏障力。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乳液/水潤舒芙霜

掌握保養步驟與護膚4大關鍵,就能讓肌膚維持穩定膚況!

敏感肌保養品推薦 | PSK 深海保濕肌密組,幫你度過危肌!無刺激成分,以由內而外調理肌膚的方式,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

深海保濕肌密組是PSK 的兩大明星產品組合,結合國內外新技術,給予你安全及無刺激的保養。產品皆添加來自深海的珍貴美肌成分—法國紅藻,提煉出的保濕精粹,強效補水高效修復,增加肌膚防禦力。

保濕精華蘊含豐富胺基酸和礦物質,能舒緩安撫肌膚,積雪草修護成分也幫助穩定膚況,護膚效果獲各大網友及美妝部落客一同見證,有效改善皮膚乾燥、敏感的問題。保濕乳霜質地清爽不黏膩,無酒精無香精無有害防腐劑,是敏感肌的保養首選,內含深海海藻、山茶花油、白夏菊萃取,黃金比例配方,快速滋養肌膚,持續補水不間斷,緊緻修護,保護皮膚不受環境傷害,讓肌膚回復水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