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下單贈-凝時抗老精華2ml

全館滿$1200免運🛒依最終結帳金額為主

下單贈-凝時抗老精華2ml

全館滿$1200免運🛒依最終結帳金額為主

下單贈-凝時抗老精華2ml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皮膚乾燥怎麼辦?了解皮膚乾燥關鍵原因,保養 4 招一次改善

皮膚乾燥怎麼辦?了解皮膚乾燥關鍵原因,保養 4 招一次改善

皮膚乾燥怎麼辦?無論是長時間待在冷氣房還是一到換季,皮膚乾燥的問題層出不窮,從輕微的暗沉脫屑到嚴重的脫皮敏感,甚至提早皮膚老化,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有什麼方法可以改善呢?以下為你一一解析皮膚乾燥成因,讓你對症下藥,選擇適合的保濕產品,使用正確的保濕方法,為肌膚迅速補水,讓肌膚有效滋養,擺脫乾燥肌!💦

盤點皮膚乾燥的原因

當肌膚出現粗糙、暗沉、起皮、脫屑、敏感、卡粉等現象,就代表你的皮膚太乾燥了,使皮膚乾燥的根本原因是皮脂膜受損和肌膚缺乏水分油份,而有哪些外部因素或個人行為會導致皮膚乾燥情況發生呢?趕快看一下你有沒有中招!👁‍🗨

1.外部原因

✅換季或日夜溫差大,環境的溫度和濕度下降,使肌膚水分流失速度快
遺傳性問題,肌膚天生乾燥、油脂分泌少,難以留住水分
紫外線照射下,導致皮膚氧化損傷
空氣汙染下,有害物質附著於肌膚表面,造成傷害

2.內部原因

✅年齡增長,油脂分泌減少,無法防止水分流失
賀爾蒙或內分泌失調,雌激素減少下,使皮膚乾燥粗糙
過度清潔和去角質,傷害角質層,水分特別容易流失使用皂基型潔面產品,損壞肌膚屏障
清潔時間過長或清潔次數頻繁,過度清潔下造成肌膚緊繃乾燥
洗臉時水溫過高,傷害肌膚
誤判膚質,使用不合適的保養品
保養錯誤或過度保養,沒有正確留住水分
睡眠不足、飲食習慣不良,新陳代謝影響身體循環,皮膚容易乾燥
皮膚病或皮膚發炎而引起的肌膚乾燥(請立即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師診治)

皮膚乾燥的改善四大面向

1.溫柔對待肌膚

在清潔臉部時,使用天然成分的溫和潔面產品,以輕柔畫圈的手法搓洗,沖淨後用洗臉巾輕輕按壓面部吸走水分,千萬不要用毛巾搓揉,過多的磨擦會傷害肌膚,造成角質受損,且清潔次數不宜頻繁,建議一日洗臉早晚共 2 次即可,去角質則一個月 2~3 次。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推薦產品— PSKQ10嫩白去角質凝膠

2.調節水油平衡

「水」指的是角質層的含水量,正常值為 10%~20%,低於 10% 就會引起肌膚乾燥,「油」指的是皮脂腺分泌的皮脂,是肌膚的重要保護層,可以防止水分散失,油與水兩者的平衡才能維持肌膚健康,所以保養別只光補水,補油也很重要,常見成分如凡士林和甘油,除非你是大油肌,就要選擇清爽型的乳液做替代。

 

推薦產品—淨顏控油入門組|化妝水+控油乳液

推薦產品—深海源萃入門組柔膚水+保濕乳液

3.修復肌膚屏障

有時候皮膚乾燥並不是缺水,而是屏障受損,無法抵禦外界刺激及有害物質,使肌膚變得乾燥敏感,還會引起其他皮膚問題。使用含修復成分的保養品,如維生素 B5、神經醯胺、積雪草等,增強肌膚保護力,抗炎舒緩不適,等屏障修護完成後再進行正常的保濕程序。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舒妍精華

4.正確保養保濕 

保濕為護膚的根本之道,補水加鎖水才是最正確的保濕方法,補水是濕潤角質層,而鎖水是讓角質層維持一定的含水量,兩者互相搭配讓肌膚長效保濕。另外保養品也要隨著季節變換,夏天選擇清爽型的,秋冬選擇更滋潤的保濕產品,降低皮膚換季乾燥的情況發生,皮膚保養才有效。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水潤舒芙霜

皮膚乾燥的改善四大面向

秋冬換季所造成的肌膚問題越來越多,敏感、乾燥、脫皮、泛紅、乾癢、脫屑等狀況層出不窮,我們比平常更需要重視肌膚的日常保養、保濕、修護及調理;基本功做好了,就能保持肌膚的水潤Q彈!

 

推薦您選擇已深耕台灣50年,擁有豐富專業研發團隊的PSK深海源萃保濕系列保養品,此系列回歸【補水鎖水 保濕修護】的主訴求,使用無動物性、天然海藻的無添加成分,以解決肌膚問題的根源,打造健康穩定的肌底,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

掌握保養4大關鍵,重回水嫩肌,乾燥問題不再來

💧乾燥肌保養品推薦 | PSK 深海源萃明星組,結合國內外新技術,給予你安全及無刺激的保養。產品皆添加來自深海的珍貴美肌成分—法國紅藻,提煉出的保濕精粹,強效補水高效修復,增加肌膚防禦力。幫你度過危肌!是你對抗乾燥的好幫手,不含酒精、香精和有害防腐劑等致敏性成分,敏感肌及孕婦都能安心使用!

 

👑保濕乳液是皮膚的抗燥神器,超級親膚,溫和清爽毫不黏膩,添加紅藻萃取,極速補水深層修復一次到位,甘草酸鉀有效滲透舒緩,提升肌膚的防禦力,保濕的同時幫助建立鎖水屏障,為肌膚帶來長效潤澤。👑保濕精華蘊含豐富胺基酸和礦物質,能舒緩安撫肌膚,積雪草修護成分也幫助穩定膚況,護膚效果獲各大網友及美妝部落客一同見證,有效改善皮膚乾燥、敏感的問題。👑保濕乳霜質地清爽不黏膩,無酒精無香精無有害防腐劑,是敏感肌的保養首選,內含深海海藻、山茶花油、白夏菊萃取,黃金比例配方,快速滋養肌膚,持續補水不間斷,緊緻修護,保護皮膚不受環境傷害,讓肌膚回復水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