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肌膚保養話題>冬天皮膚乾燥怎麼辦?抓出乾燥元凶,3招讓你安穩過秋冬

冬天皮膚乾燥怎麼辦?抓出乾燥元凶,3招讓你安穩過秋冬

秋冬換季之際,肌膚就容易出現乾燥問題,並伴隨發癢、脫屑、泛紅等情形,失去水分的皮膚黯淡無光,導致皮膚粗糙暗沉,擦了保濕乳液還是無法緩解,甚至反覆發作,究竟是為什麼?以下將帶你釐清皮膚乾燥原因,避開乾燥誤區,並教你正確的保濕修復方法,改善皮膚乾燥,找回發光牛奶肌!

剖析皮膚乾燥 7 大原因

1.氣溫乾冷

當皮膚處於乾冷環境時,受溫度與溼度的變化,空氣含水量降低,使身體油脂分泌減少,加快肌膚水分的蒸發速度,並讓角質層保水力下降,就容易導致皮膚缺水乾燥,開始緊繃起皮。

2.過度清潔

清潔的頻率、手法及產品成分深深影響皮膚的好壞。熱水會洗去皮膚表層油脂,破壞肌膚的保護膜,太用力搓洗也會傷害皮膚角質層,引發乾燥等皮膚問題,應該要溫柔對待自己的皮膚。含皂鹼等刺激性物質的清潔產品同樣會破壞肌膚屏障,使皮膚 pH 值失衡,變得脆弱敏感。

3.保養錯誤

保養品沒隨年齡與季節做更換,或是誤判自己的膚質,使用了不適合的保養品,有補水沒鎖水也是許多人常犯的錯誤,導致皮膚越保養越差,甚至提高肌膚受傷風險。

4.刺激成分

購買護膚品前,一定要先了解成分與配方,避開添加酒精、過多香精、有害防腐劑等刺激性成分,否則只會降低肌膚免疫功能,加劇乾燥和過敏反應,造成更多皮膚問題。

5.年齡變化

25 歲以後皮膚會開始老化,隨膠原蛋白流失、新陳代謝的速度減緩,失去水分的皮膚出現乾燥、細紋、鬆弛的症狀,保養需格外注意保濕和抗老,增加肌膚含水量,並使用對抗肌膚老化成分幫助修護。

6.生活作息

若你的作息不規律,時常熬夜導致睡眠不足、沒有運動的習慣,都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身體的代謝循環和修復能力變差,肌膚就容易出現粗糙、乾燥的狀況。

7.皮膚疾病

若有做好保濕工作卻還是無法緩解皮膚乾燥,甚至出現乾癢刺痛的情形,有可能是皮膚發炎,必須立即停下手邊的保養品,求助於專業的皮膚科醫師,保濕搭配藥物治療,先解決炎症問題,修復肌膚損傷,再進行日常的保濕保養。

 

乾燥肌保養,可以選擇天然海洋成分的保養品,像是來自世界上最純淨法國布列塔尼海域的深海紅藻,其因應潮汐劇烈變化而演變出來的高修復力,可以深入肌底從源頭保濕修護,並其洋流蘊含豐富的維生素可使肌膚柔嫩、延緩老化,形成肌膚鎖水屏障,提供肌膚完整的保濕,補水、鎖水、保水、修護一次滿足,持續水潤,同時抵禦外界傷害,恢復肌膚原本健康的肌底。

乾燥肌保養:保濕、修護是關鍵

改善皮膚乾燥的3大方針

秋冬換季所造成的肌膚問題越來越多,敏感、乾燥、脫皮、泛紅、乾癢、脫屑等狀況層出不窮,我們比平常更需要重視肌膚的日常保養、保濕、修護及調理;基本功做好了,就能保持肌膚的水潤Q彈!

 

推薦您選擇已深耕台灣50年,擁有豐富專業研發團隊的PSK深海源萃保濕系列保養品,此系列回歸【補水鎖水 保濕修護】的主訴求,使用無動物性、天然海藻的無添加成分,以解決肌膚問題的根源,打造健康穩定的肌底,讓問題肌膚得到根本的改善。

第一步,溫和潔淨

除了挑選成分天然、溫和不刺激的潔面產品,也建議出油量不多的早晨可以使用清水洗淨就好,水溫也不宜過熱過冷,低於人體溫度的冷水最剛好,洗臉的手法為輕柔畫圈,輕搓帶出髒污與油脂,最後用乾淨毛巾或紙巾按壓乾淨,就不會感覺乾澀緊繃。

推薦產品—PSK溫和洗卸組|卸妝膏+潔面霜

第二步,鎖水保濕-輕潤補水

溫和清潔完後,選擇使用添加法國深海紅藻萃取的化妝水,清透補水舒緩肌膚泛紅不適,深入收斂淨化毛孔,細嫩保養肌膚。如果肌膚狀況差,需要好好修復,也可以使用無添加化妝水濕敷15分鐘,調理修護肌膚恢復正常代謝。妝前濕敷更能持妝!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柔膚水

 

第二步,鎖水保濕-保濕修護

把握剛洗完臉後的黃金保養時間,是護膚品吸收最好的階段。這時擦上修復及保濕功能的精華液,取適量於手心,以包覆方式將精華液輕按到肌膚裡,使角質層能夠更好吸收,這也是長效保濕續航力關鍵,舒緩保濕系精華可以舒緩肌膚、穩定膚況。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舒妍精華

第二步,鎖水保濕-肌膚屏障

當肌膚出現乾燥問題時,應簡化保養程序,並選擇成分簡單不刺激的保濕與修護產品,減輕肌膚負擔,調理油水平衡,提升肌膚的潤澤度,紓解解不適。進行保濕精華補水後,記得使用封閉性較高的乳液跟乳霜鎖水滋潤,減緩水分流失的速度,增加皮膚的保水度,才能守護角質層的健康,強化肌膚屏障,預防皮膚乾燥。

 


推薦產品—PSK深海源萃保濕乳液/水潤舒芙霜

 

第三步,防曬護理


紫外線會加速皮膚老化、水分流失、黑色素堆積等,使皮膚變得乾燥無彈性,除了塗抹低刺激的物理防曬乳外,也善用防曬工具阻擋紫外線侵害,做好肌膚的防禦保養。

 


推薦產品—PSK純物理全能潤色隔離霜 SPF50+ ★★★

掌握保濕5大關鍵,重回水嫩肌,乾燥問題不再來

乾燥肌保養品推薦 | PSK 深海源萃明星組,結合國內外新技術,給予你安全及無刺激的保養。產品皆添加來自深海的珍貴美肌成分—法國紅藻,提煉出的保濕精粹,強效補水高效修復,增加肌膚防禦力。幫你度過危肌!是你對抗乾燥的好幫手,不含酒精、香精和有害防腐劑等致敏性成分,敏感肌及孕婦都能安心使用!

 

保濕乳液是皮膚的抗燥神器,超級親膚,溫和清爽毫不黏膩,添加紅藻萃取,極速補水深層修復一次到位,甘草酸鉀有效滲透舒緩,提升肌膚的防禦力,保濕的同時幫助建立鎖水屏障,為肌膚帶來長效潤澤。保濕精華蘊含豐富胺基酸和礦物質,能舒緩安撫肌膚,積雪草修護成分也幫助穩定膚況,護膚效果獲各大網友及美妝部落客一同見證,有效改善皮膚乾燥、敏感的問題。保濕乳霜質地清爽不黏膩,無酒精無香精無有害防腐劑,是敏感肌的保養首選,內含深海海藻、山茶花油、白夏菊萃取,黃金比例配方,快速滋養肌膚,持續補水不間斷,緊緻修護,保護皮膚不受環境傷害,讓肌膚回復水潤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