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首頁>BLOG>風格人物>工作、家庭、自我的平衡之道:芳茲生技林明璇

工作、家庭、自我的平衡之道:芳茲生技林明璇

【芳茲生技】的創立起源於辛苦的備孕過程。原本在金融業工作的她,因為想要備孕而尋求較低壓的職場環境。當她來到波蜜公司後,發現波蜜具有卓越的保健品代工能力。這讓她思考,金融業三節都需要送禮,是否可以打造一個以保健品為主的品牌,專注於送禮市場。因此,她開始透過內部創業的方式,踏上品牌創建的旅程。

 

初期,她以為擁有生產能力和通路(台中銀行)會讓事情變得簡單。然而,她遇到的瓶頸是客戶對品牌的陌生感,人們對於選購保健品仍存在品牌迷思光有生產能力和銷售通路是不夠的,必須加強市場行銷和廣告宣傳。因此,她開始轉向面向消費者(2C)的品牌行銷策略。

 

創辦【芳茲生技】是她第一次踏上創業之路,這是一段全新的學習之旅。她對自己的品牌充滿熱誠,將其視為自己的孩子。就像她期望備孕期間能夠安全、安心,她也將這種需求和期望融入到品牌理念中。同時也用心聆聽顧客需求,因為顧客要的不只是性價比高,更要真正優質的好產品。在滿足顧客需求的過程中,也為她帶來極大成就感。

以人物誌為靈感:芳茲生技的開發策略

在生產前,芳茲的關鍵步驟是描繪人物誌產品的設計會根據人物誌,對應他們需要的產品以及輪廓來設計溝通內容。舉例來說,年輕上班族偏好輕保養產品,因此「燕窩美顏飲」就是針對這個族群設計;而銀髮族或罹癌患者需要特定的營養品,因此「薑黃滴雞精」就是為這些特定需求設計的產品。

 

當被問及如何滿足年輕女性和媽媽們的需求時,明璇姊表示,首先要根據消費者的輪廓進行個性化設計,提供他們不同口味和需求的選擇。這包括針對愛美、懷孕、住院等不同情境進行產品設計。

 

此外,他們也積極收集顧客的意見和回饋,以找出尚未被滿足的需求,以及可以改進的地方。例如,有一次顧客提到她的丈夫需要解酒和顧肝,於是他們開發了「黃金蜆滴雞精」,以滿足顧客的期望和需求。這種反饋不僅能夠帶來靈感,還能夠迅速解決顧客的疑慮。

睡眠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的關鍵

在談到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時,她特別強調了睡眠的重要性。明璇姊建議我們從改善睡眠習慣著手,因為現代人生活總是充滿了緊湊的節奏,尤其是女性,通常扮演著多重角色,如妻子和母親,因此常常難以找到休息的時刻。中醫師也強調了不要超過晚上12點就寢的重要性,這樣可以確保膽經有足夠的時間運作和排毒。此外,早睡也有助於美容,因為這是肌膚修復和恢復最佳狀態的時候。因此,保持健康的首要重點就是確保足夠的睡眠時間

明璇姊的生活平衡之道:工作、家庭、自我提升的完美融合

問起日常習慣及生活方式時,她說道:我很注重家庭、工作、自我時間的調節平衡。週一到週五的白天她專注於工作,而晚上的時間則屬於她的小孩。儘管如此,她也一定會留一個專屬自己的時間,和好姊妹去做瑜珈、做臉、聽演講、逛街等等。這段專屬於她的時間,讓她能夠跳脫工作和媽媽的身分,重新充電補充自己的能量

 

她也分享了過去的經驗,以前她不懂得留有自己的時間,只全心灌注在孩子身上,結果變的很容易發脾氣。後來她與先生溝通後找到可以分攤照顧的方式。她會利用送小孩上學後到上班前的空檔去打球,週末晚上則會去跑步。創造這段屬於自己的時間後,心情和相處品質都有明顯的改善!

 

最後,她表示自己很幸運遇到了一位非常體諒的老公。他們在溝通時總是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以確保對方的感受和需求得到充分的理解。這種互相尊重和關心的態度使他們的關係更加堅固,同時也給了彼此足夠的空間去追求自己的興趣和目標。

事業與家庭的完美結合

談到如何平衡事業和家庭生活,明璇姊分享她平日工作到七點半後會回家陪小孩,她負責與他們玩樂談心,而她的丈夫則是協助孩子完成功課。在孩子們入睡前,她也會花半小時與他們聊天,共度一段溫馨的時光。當孩子們入睡後,她會整理歸納當天的工作內容,甚至進修自我提升。

 

至於週末,她偶爾會參加課程,但在沒有課程的週末,她會安排家庭活動,例如和小孩們一起去運動或安排兩天一夜的旅行。對她來說,陪伴孩子們一同玩樂、品味美食,是她放鬆身心的寶貴時刻

 

這樣的生活安排不僅有助於她平衡工作和家庭,還讓她擁有充實的家庭時光,同時保持對事業的追求和進修。這也體現了她對事業和家庭的用心經營,以及對平衡生活的重視。

自信綻放每一天-明璇姊的保養武器

考量到工作需求她需要經常上妝,因此保持肌膚的水分和保濕對她來說非常重要。在過去,她曾使用太過厚重的保養品,不僅降低肌膚的吸收度也影響了膚況。直到她遇見了PSK深海美肌專家的深海源萃系列,她才找到了適合自己的保養品!深海源萃系列的產品質地非常清爽,保濕效果也相當出色。由於她屬於乾性肌膚,妝前保濕對她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如果不做好保濕,妝容就容易脫妝。而深海系列不僅讓她的肌膚保持水潤,還提供了額外的安心感,因此也成了她的保養武器。

 

除了深海系列外,她也很喜歡激光透亮系列的產品,特別是激光透亮精萃乳,添加了2%的傳明酸,使用起來溫和不刺激,而傳明酸也是衛福部合法的美白成分,最重要的是它能夠從源頭抑制黑色素生成,不用擔心膚色變暗沉,可以讓肌膚一直保持白皙透亮

 

此外,她也非常喜歡PSK深海美肌專家的純物理全能潤色隔離霜。這款產品使用起來非常服貼,而且不易脫妝。更重要的是,它是純物理配方,這讓她感到非常安心,因為她知道她可以放心使用,不必擔心對肌膚造成不適。

 

良好的肌膚保養不僅有助於妝容的持久度,還能讓她在忙碌的日子中保持自信。她也想呼籲大家,工作和生活的平衡至關重要,千萬不要因為忙碌而忽略了保養,我們都應該充滿自信的綻放每一天!